galbraith3_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_trumpspencecoronavirus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国该如何击败新型冠状病毒

发自奥斯丁—当日本人袭击珍珠港时,美国人一开始有点措手不及,但很快就摆脱了幻想发动反击,但如今在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却并非如此。眼下病毒已经发起了进攻,我们的防御已然崩溃——人们却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随着感染率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且股市持续下挫,这种情况将很快改变。全球供应链由于中国国内的各类事件而中断,印度则刚刚禁止某些仿制药的出口。医用口罩已经供不应求,洗手液等日常用品也成了紧俏物资。由此可见,高度全球化且依赖消费和金融驱动的美国经济并未对一场疫病全球大流行做好准备。

而该国的医疗系统则令情况变得更糟。美国拥有强大的医疗保健能力,但是出于共同支付的费用,免赔额的限制以及欠费等原因,导致数百万人没有保险、保险不足、没有登记,或者根本不敢去看医生或使用急诊服务。在一场疫病大流行中,每个受感染者都会对整个人口构成威胁,这正是灾难的根源,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挺身而出,接受测试并获得免费治疗而不必担心后果——包括那些非常贫穷,无家可归的人和无证件者。

https://prosyn.org/oq9FXc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