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i3_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vaccinelab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COVID-19和生物革命

汉堡—生物学的憧憬从未像COVID-19危机期间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了全球数百万人,蹂躏着全球经济,克服它的最大希望便是新一代日新月异的生物工具和能力。但解决COVID-19可以说只是生物创新的作用的浅表。

人类基因组图谱得到测绘以来——这个为期13年的过程在2003年大功告成——生物科学的进步不断加速。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的新研究表明,由此带来的生物革命受到计算、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迅速进步的推动。

MGI的研究发现了大约400项清晰可见的生物科学应用,它们在未来10-20年中可以带来总共4万亿美元的年产值。其中一大半将落在人类健康领域之外,如农业和粮食、消费品和服务,以及材料、化学和能源生产。

https://prosyn.org/5bkHL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