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14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federalreserve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一个错误的危机对比

发自纽黑文—如果要着手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和金融后果,那么首先肯定是要翻查更早以前的危机先例及其补救措施。在此有很多人认为最为相关的案例莫过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尤其是在美联储3月15日宣布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行动之后。但这将会是一个令人遗憾的失误。

那些在11年前奏效的方法无法在今天起作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其实是全球金融危机的反面镜像,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响应手段。

首先,全球金融危机是一场给实体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的金融冲击,相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则是场公共卫生危机。因此出台的严苛疫情遏制手段——区域封锁,运输禁令和对公众集会的限制——冲击了实体经济,为企业、劳动者和金融部门带来了灾难性后果。

https://prosyn.org/uCYQwB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