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oufakis77_Pavlo Goncha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eu covid vaccine Pavlo Goncha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欧洲的冠状病毒反事实分析

雅典—想象一下: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下,人们对欧盟的信心不降反增;此外,疫情还说服欧盟领导人克服多年的敌意和分裂,并在今年催生出一个更强大、一体化程度更高、能够引领世界的集团。

想象上述场景,也不是件困难的事。

2020年2月底,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大流行的两周前,欧盟理事会已指示欧盟委员会协调欧洲对抗冠状病毒的战斗。几天之内,欧盟委员会编写了一份从防护设备到重症监护病房,记录全欧洲短缺装备的基本清单,并向制造商下了订单。它还召集了由顶级流行病学家和欧盟公共卫生系统代表组成Cov-Comm委员会,以提供日常指导。由于无需为采购必需品以及制定最佳流动性和社交距离方案操心,各国政府也能够集中精力实施欧盟的新计划。

https://prosyn.org/w2nlhI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