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u55_David L. Ryan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USbostoncoronavirusstoreclosed David L. Ryan/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大鞭挞

发自孟买—我们都从历史文献上了解过1930年代大萧条所造成的破坏,而大多数人也亲身经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大衰退,但是我们却从未遭遇过新型冠状病毒危机那样的事情。这场全球性疫情将给全世界留下深深的心理伤痕,但其最为显著的特征则是遏制疫情的措施是如何迅速而残酷地打击了全球经济,因此我将其称之为大鞭挞。

在美国,上月有超过1700万人递交了失业救济申请。而在3月28日结束的那一周申请者达到了创纪录的690万人——这一数字似乎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仅仅在数周之前每周的常态申请量还只有50万左右。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估计今年年中时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32.1%,超过1933年24.9%的前期高点。

而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零星统计数据则显示当地局势显然极为严峻。世界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非洲脉动》报告中预计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经济可能萎缩5.1%(去年则有2.4%的增长),其中南非,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受到的打击尤为巨大。因其强有力早期防疫措施而理应受到表扬的南非在3月遭遇了17.5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资本外流,致使兰特急剧贬值。

https://prosyn.org/xX2nn7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