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25_dinnGetty Images_brokenglobedeglobalization dinn/Getty Images

如何战胜去全球化

发自拉古纳滩—在过去十年内连遭两次重大打击的全球经济高度互连如今又迎来了第三波冲击,而这次的始作俑者则是新型冠状病毒。至此全球化正面临着类似棒球比赛三振出局的局面,并很可能导致贸易与投资方面的长期渐进式脱钩,致使全球经济已经面临的各项长期不利因素再度增加。

重新致力于当前全球化进程的呼吁几乎注定无人响应——尤其是因为最新这次冲击将同时由发达国家的政府,企业和家庭所推动。因此那些希望在更长时期内维护全球化的人应当采取一条更佳的路径,那就是将工作重点转向尽可能减少即将迎来的去全球化时期所造成的破坏,并为随后开启的更可持续进程奠定基础。

首先,在度过这场破坏性疫情冲击的过程中,显然许多企业都会试图在效率和抗冲击能力之间找到一个更能规避风险的平衡点。企业界在过去数十年间与具备成本效益的全球供应链和实时库存管理之间的亲密合作将让位于更为本地化的操作,包括某些生产活动的回流。

https://prosyn.org/EeFvRf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