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61_Busakorn Pongparnit_getty images_economic policy Busakorn Pongparnit/Getty Images

静悄悄的经济政策革命

伦敦—宏观经济政策有大事发生。部分拜COVID-19所赐,旧正统正在发生新演变——但尚未有人认识到这一演变的影响,或此前的传统确实存在问题。

比如,在最近的访谈中,英格兰银行前副行长保罗·塔克(Paul Tucker):“现在,货币政策位于财政政策之后。”其他央行官员、财政部官员,以及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也持同样观点。

这些金融圣骑士从未或很少认识到的是他们在过去犯了多大的错误。《金融时报》近距离目睹了最近的跛脚管理,其在2010年鼓吹的减支“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大于预期”。这是金融建制派最接近于承认错误的说法,但并没有说清几年前还大行其道的宏观经济政策理论离谱的程度。

https://prosyn.org/AdS1BG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