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70_JASON CONNOLLY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USlockdownprotest Jason Connolly/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新冠病毒病:权衡利弊

斯坦福—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医疗支出在美国GDP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我常常开玩笑说,医疗经济学家正在变成宏观经济学家,而宏观经济学家需要变成健康经济学家。可悲的是,这个笑话现在变成了现实。美国和全球经济正处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收缩之中,原因是政府为了遏制2019新冠病毒病(Covid19)的蔓延,防止医院人满为患而采取了禁闭措施。公民们被限制在家中,只有“基本”服务行业——食品、公共设施、医疗、警察等等——仍在运行。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缩水近6%(而欧元区和日本的收缩幅度分别约为7%和5%)。与此同时,私人预测机构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年化降幅将高达40%,第三季度将恢复增长。

如果政府不花费数万亿美元来维持企业运行、减少裁员和保持基本收入,损失将会更严重。尽管政府已经拨款,美国失业率已飙升至7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https://prosyn.org/eegAzy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