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61_Jane Barlow - WPA PoolGetty Images_coronaviruslabtestscientist Jane Barlow/WPA/Pool/Getty Images

流行病压力下的考验

芝加哥—如今,蔓延至全球的冠状病毒震惊了世界,也将暴露出潜在的经济弱点。但这场危机也提醒所有人:我们生活在一个紧密相连的世界。如果说这场大流行病有什么“积极意义”,那就是有可能在公众对话中进行必要的重置,并将注意力集中在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全球合作的必要性以及专业领导和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上。

除了对公共卫生的直接影响外,这种规模的危机至少可以引发两种直接的经济冲击。首先,由于全球供应链中断,生产受到冲击。暂停在中国生产基本药物化学品,会扰乱印度仿制药的生产,进而减少对美国的药品出口。第二个冲击是需求:随着人民和政府采取措施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餐馆、购物中心和旅游目的地的消费崩溃。

但也存在间接余震的可能性,比如近期油价暴跌,此前俄罗斯和沙特未能就协调减产达成一致。随着这些冲击和其他冲击的蔓延,已经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可能被迫关闭,导致裁员、消费者信心丧失,并进一步削减消费和总需求。

https://prosyn.org/4hRTdY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