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39_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vaccine Guilla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共享2019冠状病毒病的知识产权

纽约—南非、印度和其他几十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呼吁放弃包括疫苗专利权在内的知识产权(IP),以加快全球范围内抗击新冠病毒病的物资供应生产。他们是完全正确的。大家应该放弃关于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的知识产权,并的确应该在科学家、企业和国家之间主动积极分享。

制药行业和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多个疫苗生产国政府,以及欧盟委员会一直在抵制知识产权豁免,而150名公众领袖和专家则向美国总统乔·拜登发出公开信,表示他们支持这项豁免。关于谁是正确的已经不再是问题了。鉴于新冠病毒在几个地区(近期是在印度)激增,该病毒的新致命变种不断出现,目前的疫苗生产供应无法跟上全球需求的步伐,放弃知识产权或其同等权利已成为一种现实的迫切需要,也是一种道义上的迫切需要。

作为一项常规性原则,知识产权不应妨碍疫苗生产规模扩大,这些疫苗将被用于扩大抗击疫情或任何其他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疫苗生产规模。我们需要更多的国家生产疫苗、检测试剂盒和其他所需商品。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延误会可能意味着,疫情死亡人数将成百万地增加,而新冠病毒变种毒株的更多危害将席卷整个世界,还可能会感染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

https://prosyn.org/SmPIA5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