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ro1_EBRAHIM HAMIDAFP via Getty Images_genderinequalitycourtprotest Ebrahim Hamid/AFP via Getty Images

COVID-19会加剧性别司法差距吗?

华盛顿—纵观全球,据估计有15亿人面临着他们无法解决的法律问题,与此同时,有45亿人——特别是妇女穷人和其他弱势群体——无法得到法律提供的保护和机会。

诚然,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坏消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6旨在“让所有人都能得到司法”,多维度贫困措施也在日益考虑司法相关的指标。此外,强化的数据收集方法和更现成的全球国家统计数据也改善了私发差距措施,填补了关键性的数据空白。

但COVID-19为公平获得司法带来了进一步的障碍,尤其是妇女。疫情应对措施有可能带有浓厚的性别性质。这意味着移民、残疾和土著妇女面临双重劣势。确保当前危机不会扩大现有因性别导致的司法差距将非常关键。

https://prosyn.org/Rko2DP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