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u60_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_shopping covid 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新冠经济学的崛起

发自伊萨卡—在人类认知的局限性下,我们总会在学科之间人为制造一些界限以利对其进行分析。但正如经济学家阿尔伯特·赫希曼(Albert Hirschman)曾经指出的那样,总有某些时刻我们是有责任去穿透这些界限的。而当前与新型冠状病毒及其经济影响的斗争就处在这么一个时刻。

疫情已经给全球经济蒙上了阴影。截至目前为止,2020年第二季度(4月~6月)表现最差的两个经济体是秘鲁和印度,其GDP同比分别下降了30.2%和23.9%。而这些创纪录的下跌既是疫情做的孽,也是我们那些应对措施所造成的后果。

比如秘鲁的粗死亡率(crude mortality rate)——每百万人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就达到了939,而其GDP的下降显然与此有关。

https://prosyn.org/QziTu5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