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8_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_eucoronavirusflagmap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抗击疫情,分离作战危险重重

柏林—特朗普政府下的美国并没有积极与其他国家合作抗击疫情,这使得全球的抗疫行动保持松散的状态。与美欧围绕北约角色的争论相比,双方对于这次疫情的沉默更能表明,实现跨大西洋共同体遥遥无期。

更糟糕的是,美国正在使用阴谋论。当中国声称这种冠状病毒是在美国军事实验室里研发出来的、目的是破坏中国的崛起,特朗普政府称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引发了地缘政治上的不满情绪。

与此同时,中国正向遭受危机重创的国家提供援助,试图在这场危机中表现自己的影响力。目前,向意大利、西班牙或非洲提供最多支援的不是美国或欧洲,而是中国。中国已经派出了医疗队,并提供了物资援助。我们很少能够如此清晰地看到中国是如何取代西方的全球领导地位的。

https://prosyn.org/49LCu7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