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agner4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将让我们失去一切的领导无能

发自纽约—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指数式增长不但为公众补了一堂数学计算速成课,同时也被证明是一场对系统性风险的压力测试。尽管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很清晰的,那就是美国——不仅限于其现任领导者——需要一次大规模的推倒重建。

对待系统性风险的认真程度就是一项终极治理测试,那些测试及格的人都知道应该在出现极少数高传染性病毒感染时就应该封锁一座城市或整个国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官员萨拉·科迪(Sara Cody)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做到这一点,而她们坚决果断的风险管理措施也取得了极为良好的成果。

此外从德国总理默克尔(物理学博士)或爱尔兰总理莱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全科医生成功处理危机的经验来看,政治领导人的科学背景也有助于抗击疫情。而大多数最有效策略却是由占少数的女性领导政府所颁布的状况也绝非偶然。

https://prosyn.org/YPx8s8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