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94_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_vaccineprotest 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与人类自由

纽约—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的激增沉重地提醒着人们,疫情还没有结束。疫情在各地得到控制之前,全球经济不会恢复正常。

但美国的情况是一个真正的悲剧,因为这里目前所发生的本可以避免。虽然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人渴望获得疫苗(许多人因得不到疫苗而死亡),但美国的疫苗供应足够让该国的每个人打第二剂疫苗——现在又有了疫苗加强针。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前有一个新冠病毒会“消失”的说法令人印象深刻,如果几乎每个人都接种了疫苗,这几乎是可以实现的。

然而,美国还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因此难以防止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让许多地区的病例数量达到新高。这个国家看似有很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违背自己的利益,违背科学,违背历史教训,去做出如此不理性的事情?

https://prosyn.org/KzcY80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