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asco108_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_latin america covid19 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拉美在疫情之下该如何进行调整

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伦敦—拉丁美洲目前因2019年冠状病毒病大流行面临的衰退,并不是典型的经济衰退。今年,该地区的产出将比2019年末的预测低10%,失业率达到两位数,陷入极度贫困的人也将增加1500万。二十年来为减少贫困和不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岌岌可危。随着生活水平的下降,大流行前经历的社会动荡浪潮也有可能会卷土重来。

在新冠危机的最初阶段,该地区大多数国家的政府将保障人们的性命和生计作为其主要优先事项。他们将资源投入卫生部门,向企业提供补贴,并向家庭提供紧急现金转移。这个做法是正确的,但随着经济逐渐开始重新开放,政府也必须对政策进行调整。在此,由保障经济转向复苏的过程将带来全新的挑战。

这场流行病凸显了拉丁美洲长期存在的两个结构性弱点。首先是国家能力的缺陷,而这也是普遍以及长期存在的问题。导致整个地区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的不仅仅是财政资源的短缺,也出于各国政府未提供有效的支持。即使在今天,由于未解决的后勤问题,许多国家的课程和学校活动仍然暂停。一旦有了疫苗,也不难想象接来下会发生什么。如何以足够快的速度为人民接种疫苗对拉美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挑战。

https://prosyn.org/OJ23Kp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