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29_ 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_social distance 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经济重开的公开秘诀

发自华盛顿特区——世界经济的未来正在日益明朗。在疫情刚出现时人们对于是否应当采取封锁和其他措施或其经济成本是否过高还存在着较大分歧。但如今越来越明显的是,只有实施一定时期的封锁限制之后经济活动才可能完全恢复,否则新型冠状病毒将继续传播,持续快速的经济复苏也几乎成为泡影,直到有效且供广泛接种的疫苗问世为止。

当病毒首次传播到中国以外并立刻导致封锁地区的经济活动和就业水平急剧下降时,流行病学家就试图教育公众(在许多情况下还有政府当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警告说,只有在R值(受到每位患者传染的平均人数)小于1之后病毒才能得到充分遏制。如果这个数值刚好为1,也就是一位患者只传染一个人,那么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就会随时间的推移保持不变。科学家还解释说我们可以通过迅速严格的出行管制,高效的检测和接触者追踪(以隔离病毒阳性病例)来更快地将该数值降到1以下。

在那些居家隔离令和其他措施都得到全面推行的地区,疫情的爆发都能被稳住,R值在两到三周内就会有所下降。在某些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一开始就呈指数式增长并引发了更为普遍的自我隔离。同时由于多个疫情热点地区的大部分人都遵守了封锁建议以及追踪/检测措施(或许是出于恐惧),因此流行病曲线也很快被削平了。

https://prosyn.org/o0bqQ7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