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13_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_bolsonaro 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兴市场的疫情之痛

发自剑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各国公众健康和经济造成的影响各不相同,甚至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内部也是如此。与发达经济体相比前者的贫困率更高,医疗保健水平较低,适合远程办公的岗位占总就业的比率也较小。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正如佩内洛佩·戈德博格(Pinelopi Goldberg)和特里斯坦(Tristan Reed)——还有拉古兰·拉贾(Raghuram Rajan)在视频中——所指出的那样,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均低于美国和欧洲。但这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当地统计数据存在大规模遗漏,且疫情状况肯定也在迅速发展变化

拉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受灾最严重,东南亚则受灾最少,比如越南和泰国迄今就只报告了为数不多的病例。

https://prosyn.org/24cLFY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