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guba1_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_elderlywomencovid 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老龄化世界的全球机构

开普敦/坎布里奇/伦敦—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老龄化变得不可忽视。这次疫情是自世界 65 岁以上人口超过 5 岁以下后爆发的第一场疫情,与 新冠相关的死亡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急剧上升。

疫情与这一新人口现实的交叉暴露了全球治理构架中的一个空白。没有一个国际机构负责维护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年龄组(65 岁及以上)的权利,为他们主张利益。这一制度缺陷导对这一影响该群体畸重的疫情缺乏响应。不一致的疫苗交付是最明显的症状,但也存在许多脆弱性。例如,在低收入国家,46% 的65岁及以上仍是劳动力,他们很少成为政策重点。

其他人口群体没有被忽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CEF) 以儿童的需求和权利为目标,联合国妇女署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联合国人口基金专注于性健康和生殖健康问题,国际劳工组织监测工人的工作标准和条件。没有一个组织强调老年人口。尽管 1948 年的《世界人权宣言》隐含地涵盖了老年人,但由于缺乏对他们的明确关注,再加上人口结构的变化,导致他们在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https://prosyn.org/dfY5eL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