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on11_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_usprotestcoronavirus 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绝望的美国

普林斯顿—在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之前,另一种“疫情”早已在美国肆虐,2018年死于这一“疫情”的美国人比迄今为止死于冠状病毒的人数还要多。我们所说的“绝望死亡”——由自杀、酒精相关肝病和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迅速上升,从1995年的每年6.5万人上升到2018年的15.8万人。

绝望死亡人数的上升主要集中在美国未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当中。四年制大学毕业生群体的总体死亡率有所下降,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的死亡率却有所上升。2014年至2017年,所有美国人的出生预期寿命都有所下降。这是自1918-19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以来预期寿命首次出现三年下降。随着两种“疫情”同时肆虐,预期寿命将再次下降。

在这些死亡数字的背后,同样是令人沮丧的经济数据。据书中记载,美国没有大学文凭的男性的实际(扣除通胀因素)工资已经持续有50年在下降。与此同时,大学毕业生的收入比那些没有学位的人惊人地高出了80%。随着受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越来越不可能找到工作,黄金年龄男性在劳动力大军中的比例几十年来一直呈下降趋势女性劳动力的参与率自2000年以来也呈下降趋势。

https://prosyn.org/WMxg1S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