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24_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_bbc 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不要从BBC撤资

伦敦—在去年英国广播公司(BBC)年度广播系列节目瑞思讲座中,英国前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越来越多地依靠其货币价值来定义规范和制度。但在这种价格和价值相互混淆的讨论中,我们却常常忽略造福我们的公共机构的真正价值。

卡尼在一档BBC节目中表达这一观点再恰当不过。毕竟,BBC是首家将“公共价值”概念纳入其治理框架的公共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与国家卫生局和开放大学一道,已经成为联合王国最受欢迎、同时也是全球最著名的机构之一,每周听众人数约为4.6亿。

但吵吵嚷嚷的少数人(往往由鲁伯特·默多克旗下所属的出版公司领导)想要看到这家广播公司被摧毁的结局。他们谴责BBC致力于包容和多元化是政治正确,并指责其因为服务规模和范围而“排挤”了私人媒体公司。在他们看来,创造价值观是私营部门的权利;政府应该只负责填补缺口,并修复经济学家所谓的“市场失灵”问题。

https://prosyn.org/pRflyW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