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153069951 Getty Images

弹劾,还是不弹劾

华盛顿—随着10天休假后美国国会重新集结,(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就是否应正式启动针对特朗普任期内—甚至任期前—不当行为的弹劾程序已经导致党内出现了分裂。从理论上讲,众议院弹劾后应当在参议院进行审判。但除非有关其所作所为的某些令人震惊的新发现浮出水面(这种可能性也无法排除),否则共和党所控制的参议院被认为极不可能给该党的旗手定罪。

尽管媒体一直炒作众议院民主党赞同现在启动弹劾程序的人数越来越多,但赞成启动弹劾的总人数(现在刚刚超过50人)仅占民主党众议院代表席位的1/5左右。而共和党代表如此忠诚于特朗普—或者害怕面对2020年的主要挑战—以至于尽管其他共和党代表私下里会为特朗普的离去而感到高兴,但仅有密歇根州的贾斯汀·阿马什这个彻头彻尾的自由主义者支持启动弹劾。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称至少到目前为止反对弹劾,但她所说的“还不到那种程度”的表述证明这个问题并不是不可改变的。佩洛西表示弹劾特朗普对民主党而言是糟糕的政治策略,因为这可能巩固共和党对特朗普的支持,并导致国家陷入进一步分裂。她担心现在启动弹劾程序会干扰她的主要目标:避免危及民主党人来之不易的众议院控制权,并尽可能提高该党在明年总统大选中的获胜几率。

https://prosyn.org/PaBF5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