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82_Getty Images_nixon Getty Images

数字化的尼克松冲击要来了?

普林斯顿—我们即将迎来尼克松冲击50周年。尼克松冲击是货币史上最具决定性的脱钩之一。1971年8月15日,时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正“关闭黄金窗口”。通过终止美元和黄金之间的可兑换关系(官方汇率为每盎司 35 美元),尼克松切断了货币与贵金属之间长达数千年的联系。

这一划时代事件在今天引起了不可思议的共鸣。例如,尼克松当初尽力使美国摆脱旷日持久、代价高昂且取胜无望的越南战争,现任总统乔·拜登现在也已结束了美国对阿富汗旷日持久、代价高昂且取胜无望的战争。

同样,尼克松在讲话中宣布了一项新政策计划,其目标与拜登政府所追求的目标相似。 “我们必须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他说,“我们必须抑制生活成本的上涨;我们必须保护美元免受国际货币投机者的攻击。”

https://prosyn.org/8PE60I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