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69_Zhang Peng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digital payments Zhang Peng/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目光尽向数字支付

芝加哥—数字支付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天文数字比比皆是,比如美国支付处理商Stripe最近估值达到了950亿美元。为什么人们如此兴奋?为什么又是现在?

在某种层面,原因很简单:数字支付让买家在不必转手实体货币的情况下实现向卖家的支付。技术早已存在,但直到目前,小额零售支付的使用才变得更为便利。此外,疫情加快了向数字支付的切换,人们纷纷转向电子商务,采取行动避免普通采购活动中的货币接触。

数字支付还能产生关于卖家企业的实时数据、现金流发生的时间,以及买家的购买习惯,让支付提供商提供信用、储蓄、财富管理、收集、保险和其他金融服务。信用曾经是招徕客户、提供全套金融服务的方式,而支付可以成为这类前端销售的更加安全的渠道。

https://prosyn.org/LtYUz3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