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nbluh1_GettyImages_digitalbinarycodelock Getty Images

如何监管互联网

华盛顿—这段日子以来,唯一能够团结美国左派和右派的话题只有“科技逆流”:所有人都同意,应该对数字平台施以联邦监管。问题已不再是要不要,而是如何进行。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级别最高的联邦官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最近回击了她的科技巨头旧金山选区,宣布 “自我监管的时代已经结束。”总统特朗普本周正在白宫举办社交媒体峰会,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已经引入立法,威胁如果平台表现出“有政治倾向”调整,将剥夺平台豁免权。

政客们正在疏导公众对数字平台的普遍的憎恶:据皮尤研究中心民调,美国人将假信息视为比暴力犯罪跟大的威胁。但是,与欧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决策者目前对监管问题避而不谈——说什么科技过于复杂,或有效措施难免带来政府审查。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DOJ)已开始对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苹果进行反垄断调查,而众议院反垄断次级委员会(House Antitrust Subcommittee)也开始了调查。但反垄断诉讼行动缓慢,根据现行法律很难获胜。此外,没有监管监督的话,光靠反垄断措施无法解决威胁到作为民主运转的必要条件的信息流的脆弱性。

https://prosyn.org/3szHFt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