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uss50_ALBERTO PIZZOL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draghi speech Alberto Pizzol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德拉吉权力三角

斯坦福—马里奥·德拉吉作为意大利总理的首次讲话明确表示,他所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不仅关注意大利国内政治和政策改革,同时也关注欧洲。德拉吉所发出的信号不啻于以一种颇具戏剧性的方式重组欧洲决策,进而给欧洲及欧盟与俄罗斯和美国关系带来重大的后果。

身为意大利总理的德拉吉将担任有巨大影响力的欧洲理事会理事角色;事实上,他理应与其法国同僚伊曼纽尔·马克龙和德国同僚安格拉·默克尔一道担任欧洲理事会的核心领袖。就像在德拉吉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期间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董事约格·阿斯穆森在德拉吉上任前不久所说的那样,“欧洲政治可能进一步朝着一种三角关系过渡。”

阿斯穆森是对的。德拉吉在对意大利议员的首次讲话中强调,意大利将“需要调整结构,对与德法的战略核心关系进行强化。”显而易见,重组欧洲政治将成为其政府的首要任务。“没有意大利,就没有欧洲,”德拉吉如是说。

https://prosyn.org/4lPGq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