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s2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elonmusk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埃隆·马斯克的推特测试

发自伦敦—随着埃隆·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Twitter),评论家们正在争相解读这位世界首富所倡导的“绝对言论自由主义”对该平台意味着什么。不过这一原则也可能给马斯克本人带来麻烦。

随着欧盟和英国即将颁布旨在使社交媒体更安全且更负责任的法律,马斯克取消推特内容审核的做法似乎相当不合时宜。事实上,尽管面临官员们的诸多威胁,马斯克照样可以按照自身意愿借言论自由之名削弱该平台的内容限制。可一旦他意识到这种自由将很快意味着更大的责任,那么可能就会三思了。

目前推特会封禁一系列合法但令人反感的内容,包括意图使他人受到伤害,或包含“过度”暴力图片以及“破坏用户平台体验”的内容。当然,该平台还封禁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这类极富争议的高调用户。马斯克希望改变这种状况,让推特只查禁非法内容。

https://prosyn.org/RnPIwc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