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kar4_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_emissions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为了达到净零,发展中国家需要什么

迪拜—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最新报告警告说,除非采取紧急措施消除温室气体排放,否则到 2040 年,地球将变暖 1.5 摄氏度。报告发布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恰当地称其为“人类的红色警戒”。全球变暖正成为一个日益紧迫的问题,各国都可以在应对这一问题上发挥作用。但当世界各地政府官员准备在下个月的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COP26) 上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时,不能忽视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困境。

气候危机的发生正逢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和企业竭尽全力应对新冠冲击之时。全球经济开始走出疫情,很明显发展中国家会复苏得更慢。疫苗交付的速度将使经济形势进一步复杂化。例如,非洲最贫穷国家可能无法在 最早2023年前获得足够剂量为其全体人口接种疫苗。

因此,在承认应对气候变化是一项长期当务之急的同时,发展中国家的当务之急应该是经济增长——振兴经济、减少贫困和创造就业机会。建设一个更绿色的未来最终会产生回报,但饥饿的家庭今天就需要食物和工作。

https://prosyn.org/LHf5h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