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ramanian17_ipopbaGetty Images_globeconnectionslines ipopba/Getty Images

下一个发展大挑战

坎布里奇—突然间,我们来到了全球经济发展的微妙阶段。在经历了令人瞩目的三十年增长、迅速赶超发达经济体之后,新兴市场正在失去活力。此外,重燃活力需要新的经济战略。但这一模式从哪里去找,谁又能提供理论领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最新经济预测令人警醒,它们表明,中国、印度、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拉丁美洲无不将陷入长期减速。当然,关于“增长的终结”的警告可能像过去的新兴市场崛起不可阻挡的说法一样,有些过于夸张。但发展中国家的决策者真的忧心忡忡,正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复苏日颓的活力。

在过去,政府有一个现成的理论方案:所谓的华盛顿共识。这一术语由彼得森国际经济学研究所的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提出,其鼓吹一套总体战略,包括宏观经济稳定、私有化、去监管化和全球化。

https://prosyn.org/9HXhY1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