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hen1_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_waste pickers 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正规劳动者的新政

发自剑桥—在上世纪30年代初,美国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推出了新政以对抗大萧条的冲击。该计划由三个主要支柱构成:(针对失业者的)救济、(经济和就业机会的)复苏以及(借助各项新法规和社会福利计划的)改革。

而如今的新冠危机则为另一项新政提供了机会,那就是承认、保护和支持那些占全球劳动力61%却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带薪病假或退休金的非正规劳动者。这些劳动者大多从事食品、牛奶、衣服,鞋履和住房等必需品的生产,或是提供医疗、托儿、养老、清洁、送货、运输,废物管理和食品配送等关键服务。

疫情凸显了这类工作的不可或缺性,并以此要求我们制定一项涵盖罗斯福所倡导的救济、复苏和改革三大支柱且只为帮助非正规劳动者而设的策略。然而各国政府当前新冠复苏措施的许多方面却都在威胁着非正规劳动者。

https://prosyn.org/xYKk1E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