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70_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eu council 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没有法治就没有欧洲

普林斯顿——欧洲理事会召开为期5天的会议,探讨2021~2027年预算案和2019年新冠疫情应急支出计划,此次会议完全具备欧洲峰会的所有特征:长时间进行夜间讨论;某些领导人威胁不等达成协议就离开;以及法德两国合力推动协议的达成。自然,这一切均以无法令人满意的妥协而告终。

具体而言,欧洲领袖仅同意以赠款的形式分配7500亿欧元紧急计划中的3,900亿欧元(合4570亿美元),而其余3600亿欧元则以贷款的形式发放,因为节俭四国(奥地利、丹麦、荷兰和瑞典)坚持要求这笔赠款金额必须以3开头。这份协议相比欧洲缓慢迈向更深层次一体化过程中,之前那次无法令人满意的妥协是否有所进步?

70年来,欧洲的箴言一直是在应对危机过程中不断成长。20世纪50年代,欧洲融合最初的推动力是冷战。那场长期冲突结束所构成的地缘政治分水岭带来了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货币整合。最近,许多人希望移民、气候变化、俄罗斯复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所共同造成的破坏能为似乎已经熄火的欧洲计划注入全新的推动力量。

https://prosyn.org/UxW4je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