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ll4_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_facebook 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欧洲数字防线已经破产

华盛顿—今年以来,欧盟对于数字平台改革的谨慎态度遇到了科技行业丑闻。临时封禁所有来自其澳大利亚平台的新闻和封禁美国总统之间,脸书向我们展示了其令人惊悚的权力。此外,脸书和推特及谷歌/YouTube一道,都成了危险的假信息的温床,1月6日美国国会山风暴背后少不了它们的“功劳”。

15年钱数字媒体平台诞生后,世界民主国家便成为一场大实验的对象。在日益依靠硅谷公司提供大量全球受众的情况下,在算法(非人)展示信息(或假信息)的情况下,在传播这些信息变得前所未有地轻而易举的情况下,新闻和信息基础设施会发生什么?答案变得越来越清晰。

脸书、谷歌和推特自称为科技公司,但它们其实是前所未有地巨大的媒体巨头。有了这样的能力,它们带来的假消息活动矛头直指 70多个国家的选举,甚至导致菲律宾选出了一位准独裁者。它们被用于虐童、色情大规模杀人直播,如新西兰穆斯林大屠杀。它们的推荐算法可靠地将数十亿用户导向假新闻和宣传。当大部分YouTube视频否认气候科学时,我们还如何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

https://prosyn.org/6q5qpV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