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her167_Dusan StankovicGetty Images_coronavirusworldmapdoctors Dusan Stankovic/Getty Images

瘟疫的政治学

柏林—小行星撞击了地球,突然间,一切都变了。但这是一颗看不见的小行星。你需要显微镜,而不是望远镜才能看见它。

COVID-19给世界带来了多合一的危机:全球健康危机出发了经济、公民社会和日常生活危机。目前还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国内和国际政治动荡。但显然,疫情大大地改变了我们所熟知的生活。危机的结束及其后果仍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会发生一些重大变化。

危机不仅复杂、深远、威胁到个别社会和全球经济的基础,更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危险和广泛无数倍。和金融危机不同的是,冠状病毒威胁到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命,而其对经济的影响也会集中在一个部门。

https://prosyn.org/2ynbAn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