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smussen15_ Oleksii Liskonih Getty Images_japaneuflag Oleksii Liskonih/Getty Images

构建欧日希望同盟

东京—日本和欧盟相隔万里,但前所未有地紧密。欧洲的长期跨大西洋关系正在受到考验,中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欧洲在太平洋寻找观念类似的同盟。没有比日本更好的了。

欧盟-日本关系超越了纯粹的利益:这个关系是基于共同的自由、民主和开放市场价值观。如今,这些价值观正在遭到威胁。美国已决定不再充当世界领导人,而采取了交易思路,而中国正在挑战邻国的民主,改写为了保持和平和全球稳定而设计的国际规则。

面临中国的修正主义和美国的全球撤退,欧洲缺少地缘政治优势和统一性来承担美国作为基于规则的多边秩序的捍卫者的角色。因此,欧洲需要日本这样的友邦,而现在正是升级双边关系的时机。

https://prosyn.org/F92YDh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