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59_Umit Bektas-PoolGetty Images Umit Bektas-Pool/Getty Images

为何埃尔多安能赢

发自剑桥——人们很难不对5月14日土耳其第一轮总统和议会选举的结果感到失望。各界热切期望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日益专制的20年统治能在这场被2月双重地震、日益严重的经济问题和不断加深的腐败所定义的竞选中被终结。一些民意调查显示由来自共和人民党的中左翼政治家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Kemal Kılıçdaroğlu)领导的六党反对派有望赢得多数席位,或者至少在第二轮选举中得票高于埃尔多安。

在这种情况下土耳其将于5月28日进行第二轮投票,而获得49.5%选票的埃尔多安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克勒奇达尔奥卢获得了不到45%的选票,其余的选票被一位极右翼反移民候选人锡南·奥安(Sinan Oğan)夺走——他将在今天(5月19日)宣布会支持上述两位候选人中的哪一位,但似乎其支持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会在第二轮选举中支持埃尔多安

然而真正出错的地方要比错误的民意调查结果更为深层次。如果未能认识到土耳其选民的民族主义倾向就无法理解这些结果。

https://prosyn.org/x0rKsm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