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chon8_Jabin Botsford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_trump mask Jabin Botsford/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口罩之战

诺丁汉——过去一个月,美国一直在定期刷新其最新确认的2019年新冠病例每日记录,目前共有超过400万例登记在册,同时有近150,000例死亡。尽管欧洲和亚洲其他发达国家似乎均已控制住这种疾病的蔓延,而美国却走向了相反的方向,疫情无情地蔓延到了西南部各州:亚利桑那州的病例数等同于整个欧盟,而后者的总人数是前者的60倍还多。

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部分原因是某些州过早地重新开放。早期曾抗疫成功的加利福尼亚州近几周来病例数增加了90%,因此,不得不再次强制实行某些封锁举措。佛罗里达州在6月最后一周每日报告的新增病例数约为5000左右,但在一个月后却增加了一倍以上。

但对口罩的深刻分歧也许是最大的罪魁祸首。美国正在进行文化战的另一个前沿就是争论戴不戴口罩。皮尤研究中心最近一项民调发现,仅49%的保守派共和党人过去一个月表示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佩戴口罩;83%的自由民主党人士佩戴了口罩。全国各地支持和反对戴口罩的积极分子不断爆发愤怒的对抗,而上述对抗集中发生在便利店门外。

https://prosyn.org/XNYzGW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