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97_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_jeromepowell 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杰罗姆·鲍威尔必须下台

发自纽约—美国总统拜登当前正面临着一个关键的决定:把美联储主席这个全球经济中堪称最有权势的职位交到谁手里。

错误的选择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当年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本·伯南克(Ben Bernanke)领导下的美联储未能充分监管银行系统,为75年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埋下了祸根。那场危机以及政策制定者对其的应对手段都产生了深远的政治影响,导致了不平等状况的恶化,并在那些失去房屋和工作的人心中种下了无法平复的愤恨。

而关于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何应当留任的陈词滥调已经够多了——这样做能体现两党合作;这可以强化美联储的可信度;我们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手来指引疫情后复苏等等……当我在25年前担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而格林斯潘面临留任时也听到过跟上面一模一样的论点,它们说服了克林顿总统,而国家却为他的决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https://prosyn.org/AGaT1q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