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23_Brooks KraftGetty Images_federalreserve Brooks Kraft/Getty Images

美联储必须再次挺身而出

发自纽约—美国自新冠疫情爆发后释放出的史无前例财政刺激措施需要相应的额外货币刺激来配合。同时为控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则造成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

各地政府实施的封锁在持续时间和强度上各不相同,而且随着疫情导致的医疗威胁不断发展还可能延续下去,同时私人实施和执行的行为限制也在不同程度上补充和强化了公共措施。无论如何,当前的经济衰退在很大程度上是自作自受,但这一事实为我们提供了保持乐观的理由,即一旦公共卫生灾难得到控制我们就可以迅速实现预期中的复苏。

让我们回想一下,虽然病毒在2020年1月就得到了确认,但随之而来的经济损失规模和范围直到3月才逐渐明晰。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排除通胀因素后)GDP按年率计算下滑了5%,第二季度又暴跌31.4%,第三季度在封锁措施放宽、私营部门学会更好应对新情况后实际GDP出现了33.4%的年率反弹,但仍远未达到年初的预期水平。最后一个季度很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疲软(官方数据尚未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也会如此,原因是病毒的近期变异以及随之而来的限制措施重启。

https://prosyn.org/WsFaMv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