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31_Alex WongGetty Images_fed night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联储必须再次拿出创新思维来

发自纽黑文—围绕美国过渡性通胀的辩论已然结束。通胀的激增状况远比美联储预期的更加糟糕,向来乐观的金融市场对此基本处之泰然,人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同时具备控制潜在通胀的才智和资源——但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而美联储则劝告各界要有耐心。它坚信自己的负面预测最终会被证明是正确的,所以也安于静观其变。这并不奇怪,美联储在2020年夏天通过的“平均通胀目标设定”框架其实已经无意间预示了这种反应。借助此举美联储表示它已经准备好容忍高于设定目标的通胀以补偿多年低于目标的状况。但它其实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的会是什么。

设定平均通胀目标的做法在理论上似乎是有道理的——这种用超标来平衡不足的做法展现了优雅的算术一致性。但它在实践中却是一开始就有缺陷的——这在本质上是一种被缓慢增长和低通胀的长期经验牵着鼻子走的、向后看的做法。跟许多人一样,美联储认为2020年初的疫情冲击是与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一脉相承的,凸显了再次出现可能将本已极低的通胀水平危险地推向通缩的贫血通缩型复苏的可能性。

https://prosyn.org/IZuX2C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