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15_Qian WeizhongVCG via Getty Images_shipping Qian Weizhong/VCG via Getty Images

打击通胀就得打击保护主义

发自纽黑文——美国总统拜登为其政府设定的其中一个主要目标就是为美国工人和中产阶级赋权,因为许多人认为全球化(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导致实际工资增长停滞,不平等现象加剧,还让人感觉美国工人输给了其他劳动标准较低国家的工人。但在试图扭转这些趋势的过程中拜登政府却采纳了一些只会让美国工人再度败北的保护主义言论和政策。

虽然如今任何提及“开放”一词者都会被众人投以怀疑的目光,但通胀的激增——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4月份上升了8.3%——还是促使经济学家们开始讨论是否可以利用贸易自由化(以及更普遍意义的开放)来控制物价。由于自由贸易的主要论点之一就是它降低了消费物价,因此有必要对开放边界和通胀之间的联系进行深入思考。

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没有任何一位讲道理的经济学家声称近期通胀是贸易限制催生的,因为人们已经清楚认识到它其实是新冠疫情引发的供给侧短缺、政策推动的需求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造成的进一步供给侧破坏这三者的组合。但是当政策制定者努力尝试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时,他们必须认识到“购买美国货”的要求、关税和移民限制可能会使本已恶劣的状况雪上加霜。

https://prosyn.org/jFTdUT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