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growing money Khongtham/Getty Images

金融部门的气候要务

发自巴黎——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那十年中,人们对提高金融体系抗冲击能力的各类机制进行了广泛讨论。但虽然在此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业已采取的零散手段可能还不足以支撑长期的金融稳定。而最近出现的牛市下跌则意味着清算的日子可能并不遥远。

没有人能预测下一次危机何时爆发,更遑论持续多久或者有多大破坏性。但我们无疑应当采取一个更全面的手段去应对自己所面临的风险,正如2008年危机爆发后当即要求的那样(尽管这些呼声随着市场复苏而日益微弱)。这意味着同意并实施一个治理全球经济的新愿景;对其进行严格评估并随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同时确保对每个利益相关者都能全面问责。

这一愿景必须理解那些深刻且正在发生的变革——从日益集中的市场力量到日益自动化的决策制定。它还必须考虑中国的崛起,并因此要求让中国更充分地融入各治理实体,而这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当该国已经化身为一个不那么友善的全球行动者之时。

https://prosyn.org/94Nhgb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