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bile library' project in Nigeria STEFAN HEUNIS/AFP/Getty Images

教育救了我

纽约—我的家人在我学会系鞋带的时候就被杀害了。作为一个塞拉利昂男孩,本应无忧无虑地玩耍的年纪被用在了在其他人的战争中战斗上。对我来说,童年就像一场噩梦;一场看上去永远无法摆脱的噩梦。但2002年战争正式结束后,我开始寻找恢复之路。最重要的恢复是一个作为愤怒而文盲的九岁童军所无法想象的机会:上学。

我是教育的转变力量的活生生的例子。由于我努力学习,运气也不错,我成功地读完了高中,然后有读完了大学。现在,再过几个月我就将开始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法学院的研究生生涯,这是我的祖国的昔日童军不敢想象的命运。

但在我短暂的求学生涯中,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为什么运气如此重要?毕竟,教育应该是一项普世人权。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https://prosyn.org/qosSCR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