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22_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 wheat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比乌克兰危机更深重的食品危机

发自芝加哥 - 俄罗斯对乌克兰粮食的禁运以及战争造成的潜在农作物收成损失在最近几月占据了众多新闻头条。在今年2~6月间全球小麦价格飙升了60%以上,引发了人道主义关切以及国际开发机构对非洲亚洲贫困国家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的警告

但许多这些新闻都是误导性的。贫困国家民众约有80%的卡路里来自谷物,其中最重要的是大米,占据了发展中世界人均热量摄入的27%,也是亚洲人的主要主食。在缅甸和柬埔寨等国光大米就提供了人一天80%的热量。

玉米是非洲最重要的食用谷物。全球大约30%的玉米被非洲国家消费,马拉维、莱索托和肯尼亚人每年平均消费90~180公斤(198~397磅)。小麦是全球第二大谷物,但在贫穷国家的重要性相对不高,比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年人均小麦消费仅有17公斤左右。

https://prosyn.org/KHCn2F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