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27_ SONNY TUMBELAK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g20 Sonny Tumbelak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危机下的G20峰会

巴厘岛/香港  去年10月的G20(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罗马举行,并由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发表宣言,承诺要“解决当今最紧迫的全球挑战”和“汇聚共同努力更好地从新冠疫情危机中恢复,实现全球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但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

2021年的承诺不应被忽视。罗马峰会发表的领导人宣言包含了崇高的承诺,即“特别关注最弱势群体的需求”。当谈到全球公共产品时,这份61段的文件几乎涵盖了所有基本面,从粮食安全到循环经济,从环境保护到国际金融治理架构。

这使得2022年发生的重大国际事件更加令人失望。7月在巴厘岛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很大程度上被俄乌战争问题上的分歧所笼罩,根本没有发表一份公报。而且,就目前情况来看,几乎没有理由可以相信今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有所好转。

https://prosyn.org/C9ilvG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