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11_Gerardo Vieyr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sputnik Gerardo Vieyra/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七国集团疫苗猜谜游戏

奥斯汀—最近,米歇尔·戈德伯格(Michelle Goldberg)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拜登新任命的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的评论。戈德伯格写得非常恰当:鲍尔面临的“第一场大考验……在于美国为了让全球接种新冠疫苗应该做些什么”。用鲍尔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非常实实在在的结果导向型议题。”

随之而来的举措似乎也将实现期望的结果。戈德伯格报道称,在七国集团峰会上,拜登宣布美国要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捐赠5亿剂疫苗。戈德伯格认为,此举“刺激了其他国家加大疫苗捐助力度”,确保“到2022年疫苗捐助量达到10亿剂”。

但事实并非如此。世界卫生组织称,这项新的承诺实际上是8.7亿剂疫苗,不是10亿剂,“目标是在2021年末至少分发一半疫苗”。也就是说,“到2022年”,“目标”是额外增加“至少”4.35亿剂疫苗到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中(一项确保穷国也能获得疫苗的国际机制)。就算2022年内所有十亿剂疫苗都如愿以偿地生产出来,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阿格内斯·卡拉马德(Agnès Callamard),这也是“杯水车薪”,“政策不完善,态度也不到位”。杜克大学教授加文·亚米(Gavin Yamey)概括了《柳叶刀》一个工作组的研究结果,即“再糟的噩梦都比富国的表现强”。

https://prosyn.org/DIQ5ln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