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29_Andy Rain - PoolGetty Images_football Andy Rain - PoolGetty Images

小英格兰自己的目标

彭定康

伦敦—鲜有英国选民、甚至更鲜有英国政治机构,预料到最近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理所当然地由最有经验的球队夺冠)能将民众注意力如此明确地集中到某些基本的政治问题上。但就像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一样,此次欧锦赛再次迫使英国人——以及我们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英国同胞——思考民族主义的含义,并且认清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之间的重要区别。

民族主义近年来在媒体上并不吃香,尤其是在相对比较自由的媒体。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法国的玛林·勒庞、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等政界人士常被指责破坏自由和宽容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并对向专制体制倾斜持鼓励态度。

https://prosyn.org/23Aizj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