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大趋同

旧金山—世界正处于独特的历史演变节点。通过让所有人都能获得现今所有的药物、疫苗和其他医疗工具——并加大投入研发未来健康工具——我们能够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弥合富国和穷国之间的健康差距。到2035年,我们能够实现全球健康的“大趋同”,将全球可预防母婴死亡(包括由传染病导致的死亡)降低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需要以未来为导向的合作投资战略。

25位全球健康和经济学专家(包括我们)最近齐聚一堂,研究这一战略。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该小组指出了实现全球健康趋同所需要的工具、制度和融资,并发布了《2035年全球健康》( Global Health 2035 ),这是一份雄心勃勃的投资蓝图,旨在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提振人类福祉、生产率和经济增长。

在健康投资规模大幅提高的推动下,从2035年开始,我们可以每年拯救一千万人。经济利益是巨大的:为实现大趋同而投入中低收入国家(LMIC)的每一美元能够产生9—20美元回报。成功需要全球承诺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现今最强大的健康科技和服务,如儿童疫苗、HIV/艾滋病和肺结核治疗以及孕妇产前看护。成功还需要增加健康工具的开发和推广以扭转中低收入国家妇女和儿童大量死亡的状况。

https://prosyn.org/yxUGmj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