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a ocasio-cortez Mario Tama/Getty Images

弥合政治性别鸿沟

发自华盛顿特区——2018年美国女性竞选公职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其中许多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和态度感到愤怒。但是参选并不意味着胜利,光有愤怒也无法催生实现政治平等所需的稳定进步。为了使国会中的妇女议员人数大幅增加,就需要比当前选举“粉红浪潮”更为深入的变革。

目前,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只有19.3%和23%的议员为女性,在女性在国家立法机构中的代表性方面美国目前仅仅位列第103。为了改善自身的表现,美国应该向那些性别平等程度更高的国家看齐。

位列该榜单首位的是卢旺达,其议会上下两院的妇女比例分别为38.5%和61.3%。该国于2003年通过的新宪法要求必须为妇女保留30%的议会席位,并要求各政党确保妇女至少占到选举内部职位的30%。而法国也是其他49个为女性保留法定配额或席位的国家之一。

https://prosyn.org/0KdAxG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