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75_Mary Anne FackelmanWhite House via CNPGetty Images_shultz reagan Mary Anne Fackelman/White House  via CNP/Getty Images

乔治·舒尔茨的经济智慧

斯坦福—乔治·舒尔茨于本月去世,享年百岁,因担任过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国务卿而闻名于世。他们密切的工作关系使他们得以结束冷战、捍卫人权,并且限制核武器。

像“伟大”和“非凡”这样的字眼现在已经贬值到即使真正当之无愧,但听起来也不合时宜的程度。事实上,语言可能难以表述舒尔茨对这个世界,尤其是对经济政策长期影响的广度和深度。正如他本人所言,在将思想融入行动时,他从未丧失过自己的优雅、谦逊和正直。

我有幸与他在一系列公共政策问题上紧密合作了长达50年,当时我们两人都曾在政府和胡佛研究所任职。他成了我和其他许多人所珍视的同伴、榜样和导师。他是我亲密的朋友:我曾在他第1任妻子的葬礼上为她抬棺,而他则在我生命垂危之际接受急救手术时照顾我的妻子。

https://prosyn.org/xDtBHW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