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offe3_Popowullstein bild via Getty Images_laschet merkel Popow/ullstein bild via Getty Images

谁将接替默克尔?

发自汉堡—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至今已有71年历史,而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简称基民盟)则合共统治了长达50年。当她在任职16年后的明年秋天下野时,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继任者会是一位基民盟人。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基民盟将举行第33届党代表大会并选出一位新领导人。这个人也最有可能在默克尔卸任后被提名为基民盟的总理候选人,而基民盟无疑将在明年9月大选中拔得头筹并牵头组建下一届政府。

竞逐该党最高职位的三个人在国外都不甚知名。首先(按字母顺序排列)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主席阿明·拉谢特(Armin Laschet),一位长期任劳任怨,能力高于声望的老党员。

https://prosyn.org/03VTJ9lzh